2024-04-24

6/15-6/16屏東可可快閃 華山飲食美學市集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為台灣可可的發源地,也是世界唯一「Tree to Bar」,從種植可可樹到製成巧克力,可以一天走完的地區。相較於瑞士、比利時、日本等巧克力王國,多向中南美洲、西非、東南亞進口可可豆,屏東可可產業鏈一條龍,大多由可可農自產自銷,發酵過程穩定,更完整保留可可鮮度,塑造出甘醇滑順的獨特口感。

近年「屏東可可」在世界巧克力比賽上屢獲佳績,屏東縣政府為加速推動可可產業發展,本次受質人文化創意邀請參與2019第三屆Flavor Bazaar 飲食美學市集。本活動每年都邀請國內外超過150個知名飲食品牌,以酒、咖啡、美食等三大主題,客群除了涵蓋不同領域職人、飲食愛好者,不乏品牌採購與知名廠商於此市集尋找合作對象,且締造每日破萬參觀人次。

▲市集戶外大型地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邀請縣可可農業者一起參展,包括:趣訪農園、邦尼巧克力工坊、林后可可園、可麗田可可農園、可可雅米、CACAI CACAO、台灣有機可可阿廣、邱氏咖啡巧克力、張利可可農園、TC巧鋪、小雨果巧克力、福灣巧克力、JOY喜樂可可咖啡園、好時丰農、承德可可農、可可寶貝巧克力工坊、阿信巧克力農場、藍町可可咖啡莊園、惜福可可農場、御巧可可巧克力等20家品牌,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增添「屏東可可」的曝光度與獨特魅力!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本次活動以「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為主題企劃,攤位展示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屏東得獎品牌:「福灣巧克力、JOY喜樂可可咖啡園、邦尼巧克力、CACAI CACAO」等得獎產品,將於現場直接販售;另屏東可可小農:可麗可可農園、可可雅米與趣訪農園將於現場販售自產自銷的可可產品;可可除了製作成巧克力外,「林后可可園」,也研發出可可脂冷壓萃取成天然保養品,保留可可香氣與營養精華,市集兩日可於現場體驗。「屏東可可」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的驕傲,歡迎各位6/15-16一起來華山體驗屏東可可迷人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