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柴犬小黑跑進門 暖警助尋回失主

▲(圖/屏東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一隻黑犬突衝進派出所內四處亂竄,員警見突如其來的柴犬慌張失措樣,研判應是走失狗,於是帶至附近的動物醫院掃描晶片,最後聯繫到愛犬失主領回,警方熱心及展現高效率讓民眾津津稱道。

▲暖警陳綺襄、况旻軒協助飼主尋獲愛犬小乖,熱心積極的態度令人倍感溫馨。(圖/屏東分局提供)

屏東警分局民生派出所警員陳綺襄、况旻軒,日前在派出所內值班時,忽然,一隻小黑柴犬慌張失措衝進駐地內,這隻黑犬可愛模樣,想必失主心急如焚,同樣再找尋愛犬,員警於是先協助在臉書相關平台發布認領通知,並帶至附近的動物醫院掃描晶片後,所幸,黑犬有入晶片,緊急通知飼主至派出所領回走失之愛犬。

▲飼主於附近遍尋不著,尋求警方協助。(圖/屏東分局提供)

飼主表示,愛犬叫做「小乖」,每日清晨會習慣在住處附近大小便,所以飼主會先解開小乖的繩索,殊不知當日出門後就沒再回家,飼主於附近遍尋不著,原想尋求協助,就剛好接到警方來電,愛犬失而復得,其歡欣不已,當發現愛犬走失正感心中無力時,警方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及同理心,讓愛犬重返主人溫暖的懷抱,暖警熱心積極的態度實令人倍感溫馨。

▲飼主接到警方來電,愛犬小乖失而復得,歡欣不已。(圖/屏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