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蔬食饗宴歡慶警察節 人民保母身心靈健康又環保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6月15日警察節,慈濟屏東區慈濟警察暨消防眷屬聯誼會(屏東區慈警聯誼會)6日(週四)在內埔分局舉辦「蔬食行善護大地」,提前歡慶警察節,內埔分局並頒贈感謝狀給慈警聯誼會,聊表謝意。志工準備各式蔬食饗宴,以自助餐與午安察心靈講座的方式,藉由志工自身的故事,分享茹素對環保和身心健康都有幫助,讓員警們享用健康料理同時減少碳排放,維持身心健康,才能照顧家人。

▲慈濟屏東區慈濟警察暨消防眷屬聯誼會(屏東區慈警聯誼會)在內埔分局舉辦「蔬食行善護大地」,提前歡慶警察節,內埔分局並頒贈感謝狀給慈警聯誼會,聊表謝意。 (圖/屏東區慈警聯誼會提供)

屏東區慈警聯誼會召集人甘敏雁說,員警們因工作繁忙,用餐大多匆忙且快速,為體恤警察的辛勞,希望藉由在內埔分局的蔬食愛灑活動,慰勞人民保母的工作辛勞,讓警察們認識蔬食的好處。

負責烹煮料理的慈濟志工們,展現廚藝端出拿手好菜,美食自助餐排成長列,十道菜從紅酒槽麵腸、紅燒冬瓜、客家小炒、涼拌黑木瓜、燴豆腐、涼拌蕨菜、筍乾酸菜藥膳湯、水果素飴、綠豆薏仁湯、巧克力片,色色香味俱全,讓所有參與活動的波麗士各個食指大動。

平日給人嚴肅形象的警察主管們,穿上廚師圍裙為辛勞的同仁們上菜,十道蔬食二十盤料理一字排開,所有人使用環保碗筷,愛地球就先從體內環保開始做起。分局長蔡耀順感謝師兄姊說,年輕時在高雄左營分局服務時,慈濟人每個月都會前往為他們量血壓,關心他們的健康,印象深刻。後來到台東關山分局任職,發現當地同仁常因執勤輪班的關係,經常外食,加上作息也不正常,同仁們身體多少都有些小毛病,透過與慈警聯誼會舉辦蔬食饗宴暨健康講座,帶給大家健康衛教知識。今在警察節前夕舉辦「蔬食行善護大地」饗宴,很謝謝慈濟的幫忙讓大家受益很多。

活潑的內埔分局第三組員警藍聖義,年初時他帶吃素的岳父母出國旅行,才發現到日本旅遊想吃到全素較困難,上網搜尋不少民眾推薦慈濟的香積飯,這才讓一家人可以盡情享受這趟素食孝親旅行。藍聖義說,今天這場蔬食饗宴感受到不一樣的素食料理,除了好吃,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日,多蔬果、少吃肉,愛地球也顧自己的健康。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糧食及農業現況報告》中指出,全球林業、漁業和畜牧業排放逾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總量,和全球的交通運輸產業造成的環境負擔差不多。該報告呼籲減少動物性來源飲食,這不但能大幅減少負面環境影響,對人體也有潛在的健康效益。

慈濟基金會屏東分會表示,6月15日這個屬於波麗士大人的節日,人民保母們依舊堅守工作崗位,高抗壓與長時間的工作型態,加上仍須兼顧家庭或照顧雙親,員警們不僅身心靈容易產生負能量,外食族的飲食,更是造成健康負擔,慈警會志工定期至警局與派出所關懷,為基層員警健康把關與協助其適時紓壓,轉換心境提高工作品質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