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台電攜手華山做公益 伴孤老端午不孤單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台電南部施工處因認同華山基金會照顧弱勢長者理念,長期以行動支持孤老服務,為響應「愛老人 動起來」活動,於6月6日端午節前夕早上10點由黃啟祥副處長、王盟仁課長與林園區公所社會課李瑞財課長等人一同至王呂奶奶家中,送端午關懷禮,提前歡度佳節。

▲(紅背心)林園站長陳嘉詳.紅色衣服王呂月珠長輩。 (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77歲的王呂奶奶獨居高雄林園區,行動不便,須倚靠拐杖,經濟困苦,租屋處附近雜草叢生,因天氣炙熱又逢梅雨季節,常有蚊蟲孳生,影響生活。華山基金會自107年開始提供到宅關懷、身體照顧、年節贈禮及陪同就醫等服務。活動當天,台電黃副處長、王課長等人,除了發送關懷禮外,協助阿嬤製作天然防蚊包、將防蚊包和艾草菖蒲掛在門口,象徵趨吉避凶,也因家中廁所電燈損壞,台電同仁即刻協助更換燈泡,期盼讓長輩有個不受蚊蟲干擾且平安的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