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榮伯樣樣行 趣味樂活好粽藝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榮家結合社區舉辦上半年榮民暨社區民眾才藝競賽活動,6月3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時王少谷主任表示:「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贊助,讓屏東榮家能夠用心的舉辦才藝競賽藉此希望住在榮家的長輩能夠充滿活力,才藝競賽就是活到老學到老,長輩都能活得健康快樂」。

活動結合社區才藝表演熱鬧登場,演出內容有電音彈奏悠揚管樂動人心弦、建興舞蹈團、大老師幼兒園小朋有熱力四射的帶動跳,讓在場的爺爺們開懷大笑,氣氛活潑。各表演單位結束時,王主任特致贈感謝狀並合影留念。

▲屏東榮家結合社區舉辦上半年榮民暨社區民眾才藝競賽活動。 (圖/屏東榮家提供)

當日開幕活動另一高潮是鑼聲響起,第一響鑼聲祈福國運昌隆風調雨順;第二響祈福國泰民安社會安定;第三響鑼聲榮家住民平安快樂。

本次才藝共融活動比賽項目,包括:歌唱、棋藝、牌藝、室內槌球、趣味競賽的軟式飛盤等5大競賽主軸活動。競賽活動熱鬧溫馨,歌唱比賽特別熱絡,評審老師特別說明歌唱有助身心健康,牌藝競賽更是讓伯伯們捨不得離開牌桌,各個大展身手展現驚人的牌藝技巧。

同時,端午佳節的到來,屏東榮家特別邀請建與村社區志工及小黃鶯志工隊協助包粽同樂,一同來包粽子,讓住民長輩們能有香香的粽子陪伴過端午,一日活動雖短暫,然屏東榮家與社區民眾已相結合,歡迎大夥到榮家走走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