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 十月台灣設計展齊綻光輝

▲雙十國慶煙火。(圖/網路翻攝)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十月國慶煙火確定由屏東舉辦!縣長潘孟安5日宣佈,國慶煙火預計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屆時高屏縣市民眾都可以欣賞壯麗璀璨的煙火;這也是屏東縣睽違12年後再次舉辦國慶煙火,將延續今年初台灣燈會「我屏東我驕傲」的榮光!

潘縣長表示,台灣設計展今年首次移師屏東舉辦,將自10月5日至20日在屏東菸葉廠、台糖縣民公園等地登場,加上10月10日國慶煙火,文化厚度、活動精彩,適逢4天國慶連續假期,民眾可以開始規劃10月份到屏東旅遊、看展、賞煙火。

5月初縣府主動行文中央部會,表達爭取國慶煙火至屏東施放的意願,提供包括高屏溪河濱公園、里港鄉河堤公園、東港鎮大鵬灣、潮州鎮跳傘場、恆春鎮機場、長治鄉熱帶農業示範園區等6處地點供中央評估。經實地勘察,6月4日國慶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程討論,正式確認國慶煙火由屏東縣舉辦,地點擇定在高屏溪河濱公園。

▲雙十國慶煙火。(圖/網路翻攝)

縣府表示,國慶煙火施放地點,沿岸高屏兩縣市民眾都可以欣賞到煙火,縣府也將規劃接駁交通措施及觀賞區,讓遊客能看到最美的國慶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