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屏監收容人在監學業成績優異 更保屏東分會端午佳節前夕送暖

▲在屏監教化莊科長及靳教誨師見證下,由更保葉主委頒發獎狀及補助金。(圖/更保屏東分會)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下稱屏東監獄)收容人阿旺(化名)參加107學年度上學期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因成績優異獲得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更保屏東分會)辦理監所收容人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學分費補助,並擇於端午節前夕,在屏東監獄教化科長莊景森及教誨師靳宜樺見證下,由更保屏東分會主任委員葉春麗頒發獎狀及補助金,以資鼓勵。

屏東監獄107學年度上學期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學員共計16名,收容人阿旺成績優異,為班級成績第一名,且該學期無違規之紀錄,經由屏東監獄得知前述事由,協助其向更保屏東分會申請學分費補助。

收容人阿旺因犯強盜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自民國102年入監執行至今,經由屏東監獄長期關懷及輔導,決定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阿旺表示感謝更保屏東分會即使在監獄裡執行,還可以感受到圍牆外的溫暖,並藉由屏東監獄安排技訓及學習課程,雖然曾經犯過錯,仍有一群人接納與關懷,秉持著這股力量,自己會更加努力,儘早爭取假釋,回饋於社會,才不會辜負大家期待。

▲在屏監教化莊科長及靳教誨師見證下,由更保葉主委頒發獎狀及補助金。(圖/更保屏東分會)

主任委員葉春麗表示,更生保護會補助收容人參加空中大學教育課程學分費之辦法,有明定的條件與標準,此次獲得補助之收容人實屬難得,除了成績及操性必須兼具,還需與其他學員力爭班級第一名,方能獲得補助,藉此更能激發其他學員奮發向上的精神。葉主委更表示端午佳節將近,每逢佳節倍思親,不妨寫信回家報平安,別讓家裡等待的親人們有所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