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環保團唱大賽 大家相揪來高歌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世界環境日,是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主要力量。同時,作為「人類的節日」,呼籲民眾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

▲隘寮社區運用回收廢材敲打出弦外之音。(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6/4於屏東演藝廳舉辦「2019世界環境日!環保團唱大賽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參賽隊伍來自全縣共15個團隊、約300名參賽者相揪高歌,其中包含社區、學校及協會等多元單位踴躍參與,所有參賽隊伍皆用心打扮,並發揮所長自行改編環保創意歌曲,在表演中結合手作道具、豐富動作及變化隊形,除了展現高默契及配合度外,更增添團唱比賽的豐富度及可看性。本次比賽評分項目配分為歌曲流暢10分、創意展現25分、團隊默契15分、歌詞內容30分及使用樂器或搭配和聲20分,總分為100分,分數最高之隊伍獲得第一名,依序以此類推,按照分數高低,選出前五名、五組優等獎及五組參加獎。

▲繁昌環保社區志工隊以「人人愛環保」一曲榮獲第一名。(圖/屏東縣政府)

繁昌環保社區志工隊以「人人愛環保」一曲榮獲第一名,以渾厚的合音,創意歌詞的呈現,環保創意的表演形式驚豔全場,歌詞裡表達環保意識的理念,歌聲高亢優美,在偌大的音樂廳餘音繞樑,從這場環保音樂饗宴中脫穎而出。同時,其他參賽隊伍也表現優異,從環保材質服裝造型、自製手工樂器、多變的隊伍排列呈現,顯示出屏東縣民豐富且優異的表演才華與能力;其中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愛歌合唱團用歌聲撫慰人心,展現堅韌不拔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三共社區運用手語增添教育性與趣味性。(圖/屏東縣政府)

而眾多參賽者中大坵社區千歲團首次站在五星級表演舞台,帶著既緊張又雀躍的心情,手持自製環保樂器,呈現美好的一面給觀眾;三共社區運用手語增添教育性與趣味性;三廍社區歌聲中透露出環保志工的驕傲與榮耀;繁昌社區運用木魚敲出環保美意;楓港社區手持國寶級樂器月琴伴奏出伯勞鳥對環境的幫助;隘寮社區運用回收廢材敲打出弦外之音;三塊社區運用節拍聲提醒大家做好資源回收;潮厝社區運用鐵罐彈奏出環保音樂的精隨;仁和關懷協進會使用回收廢材呈現出嫁的故事背景,令人讚嘆;塭子國小由學生們組成地球危機陣線聯盟唱出對於環境的熱情與愛護;明正國中是由學生們化身為愛乾淨的龍貓一起手牽手守護地球;滿洲國中保持著滿洲囡仔用歌聲傳達關心台灣·愛滿洲的熱情;新南國小的歌曲深刻表達出對家鄉的愛,貫徹環教精神;地磨兒民族實驗小學以山上五色鳥純淨的聲音,呈現出海洋環境守護的重要意涵。不同族群融合的創作呈現,各個獨樹一幟,魅力十足,令人魂牽夢縈

▲仁和關懷協進會使用回收廢材呈現出嫁的故事背景。(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表示感謝各社團、學校長期以來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齊聚一堂用歌聲唱出對環境的關心,打動每個聽眾的內心,返家後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人人成為有溫度的環境教育傳遞者。

▲隘寮社區「2019世界環境日!環保團唱大賽活動」。(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