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仁和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 榮獲環保署評核為特色級巡守隊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推薦本縣仁和水環境守望襄助河川巡守隊參加全國評鑑,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核為107年「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殊榮。仁和是人文薈萃的社區,蘊藏豐富地方特有文化,營造社區特色,如苦伕寮環保藝術公園、二八彩繪故事橋、自製鹹鴨蛋愛心義賣,積極推廣教育民眾環保觀念並榮獲多項環保獎項,將社區營造結合環保加以發揚光大。

▲屏東縣仁和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核為107年特色級巡守隊。(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指出,108年本縣水環境巡守隊將邁入16周年,已成立15支環境巡守隊,人員總計225人,主要協助本縣水域環境、揚塵、土壤及地下水、濕地維護及巡視,並配合宣導資源回收、省水減污及沼液沼渣肥分推廣政策。環保署為鼓勵水環境巡守隊帶動民眾關心流域環境,提升整體水環境品質,藉由評核特色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之方式,提升水環境巡守隊經營素質及運作績效,並表揚特色巡守隊,建立標竿學習目標,以給予獲獎巡守隊肯定與鼓勵。

▲屏東縣仁和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核為107年特色級巡守隊。(圖/屏東縣政府)

局長顏幸苑表示,守護水環境其實就在日常生活中,為環境著想,多做一個小動作就是水環境守護作為,不是難以貫徹的口號,而是對於生活的一種理念。本縣水環境巡守隊員秉持著以「自己的家鄉自己救」、「在地人管在地事」及「我巡守我驕傲」之精神目標,在生活中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心與愛護,共同守護家園水環境,更進一步將巡守經驗與生態保育知識傳遞出去。

顏局長說,16年來屏東縣河川巡守隊全體伙伴堅持「做對的事、對的事一定要做;心中、行動常存『護溪、護川、護生態』『救溪、救川、救子孫』之信念」,我們將以「愛河川、守護情、志工心、永不離」的心,持續邁入第16年,一同來點亮水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