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記錄六堆園區活動影像 六堆的一天影片、影像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徵選活動頒獎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客委會客發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今(2)日上午舉辦「六堆的一天影片影像徵選活動頒獎典禮」,徵選活動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為拍攝場景,將園區美景、活動、體驗編織為美麗故事透過影片影像呈現給大眾,認識不一樣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今年是六堆園區第二次舉辦「六堆的一天影片影像徵選活動」,在106年舉辦過第一屆的徵選活動,當時是以六堆的客庄為拍攝主軸,是期望透過徵選活動讓民眾走入客庄,留下現今客庄影像。而今年徵選活動拍攝場景以六堆園區內為主場景。這次的活動看到許多的青少年、學生運用了園區的特色,像是菸花、園區活動(秋收開幕活動千人藍染、六堆饗宴星光路跑活動)、還有園區的美景為題材主軸發展故事內容。本次還舉辦了網路人氣獎,讓每個影片入圍者都能透過網路的力量傳遞自己的作品給親朋好友知道,同時也很感謝這些影片的作者一起透過網路宣傳六堆園區。

▲六堆的一天影片、影像徵選活動頒獎典禮。(圖/六堆文化園區)

徵選活動影片、影像入圍各20件作品,選出優勝的影片、影像作品,活動中遊客透過攝影器材記錄他們在六堆園區的故事及感動。這次的活動有位台德混血兒(Tien-Li Schneider)參賽,以園區為背景,用德語述說外公年輕時候的故事,並且微妙的呈現客家甜點米食的獨特文化差異,還從德國人的觀點中帶出客家女孩的甜美;還有一位廖茂能先生藉由園區的菸花物語(有你在身邊不會寂寞)編織出來的青澀告白故事、「遺留的溫度」、「家鄉味」、「青澀的告白」、「六堆的回憶」。讓六堆園區透過不同故事題材的樣貌,藉由影片傳遞讓更多人看見多元面向的客家文化及感動的故事。

▲六堆的一天影片、影像徵選活動頒獎典禮。(圖/六堆文化園區)

優勝作品有:影片優勝:Tien-Li Schneider、廖茂能、(陳怡安、謝巧芸)、(林虹均、陳庭萱、鍾心語、陳郁棠)、(林東輝、沈怡妤)、(鍾玉美、林威蓁、陳品璇)。影像優勝:陳永昌、戴正中、戴兆中、方柏蓁。網路人氣獎:林虹均、蕭登峰、張振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