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債台高築開瓦斯輕生 暖警苦勸相救

▲。(圖/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佳冬報導】 佳冬鄉一中年男子因背負十萬債務,在自家房屋開瓦斯尋短,警方獲報趕往現場會同消防隊使出「溫情喊話」安撫男子情緒,並順勢把正在洩漏的瓦斯桶關閉,防止憾事發生。

枋寮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員沈昱愷、林珈全及張雅琪獲報趕赴案發地時瓦斯味已瀰漫現場,外頭的消防車在旁灑水監控不敢輕忽,不料男子鎖上大門將人拒於屋外,待警消破門入內才見他頹喪地蹲坐在角落。該中年男子透露自己為了生活四處向人借錢,同時沒有工作收入償還債務,累積十幾萬的負債加上生活的不順遂已讓他沒有勇氣再活下去,警方鼓勵男子人生未到盡頭,「有山就有路,有河就能渡」,到場關心的村長更自掏腰包供餐直到男子找到工作,在警方及村長多方的鼓勵下男子最終打消輕生念頭。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對石光所員警在現場積極即刻救援行動與處置等作為表示讚許,提升了警察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同時也呼籲民眾,平時多關心身邊的親友,特別是情緒經常低落、或生活面臨困境的人,都需要你我的慰問關懷,多一分關心,就能少一分遺憾。

▲佳冬鄉一中年男子因背負十萬債務,在自家房屋開瓦斯尋短為員警「溫情喊話」阻止憾事。(圖/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