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300人當一日農夫 六堆客家園區-採菜趣

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客發中心所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田園地景區,為搭配「2018秋染大地好收成系列活動」的結尾曲目,今18日上午辦理107年採菜趣活動,現場吸引了300多人共同參與,為園區秋收祭畫下完美句點。

▲2018慶豐收-採菜趣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活動邀請親子共分為12組人員來六堆園區擔任一日農夫,讓民眾體驗農耕生活,現場除了來自高雄師範大學客家研究所的教授利亮時外,還有隨同利教授同來的新加坡朋友共同參與,活動在一開始邀請大家一起學習客語,並呼喊今日的口號「自己摘菜最好吃」,現場十分熱鬧。

▲各組人員皆盡情地採摘白菜。(圖/記者范家豪)

今日亦請種植小農與我們分享種植的過程,說明不灑農藥之方式,種植油菜、白菜及黑葉白菜等葉菜植物,除了擔任一日農夫外,現場還能學習茴香粄製作過程同時品嘗現做美食,將採收的葉菜帶回家中分享,讓參與民眾可以吃得安心健康。透過採收體驗活動,讓更多人從中了解客家傳統文化,並透過學習客語達到文化傳承之效益。

▲各組人員採摘皆豐收滿滿。(圖/記者范家豪)

活動中許多民眾也在詢問後續是否有相關農事體驗活動,在此園區預告為了讓民眾過年期間來園區欣賞花海,後續將讓土地休耕,種植綠肥(向日葵)讓土壤稍作休息並更加肥沃,於往後提供更好的農事體驗活動,歡迎您闔家光臨,來欣賞六堆園區之美,恁仔細~有閒來尞!

▲各組人員採摘皆豐收滿滿。(圖/六堆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