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瑪家警5小時搜尋 終尋獲老婦平安返家

111

【記者黃崇能/瑪家報導】 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於昨(27)日19時接獲110報案稱,轄內隘寮村有名失智婦人晚間自家中離開後便不知去向,警員田志強、吳聲彥立即調閱各路口監視器查看,也陪同家人及鄰居一同至附近農林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在凌晨尋獲失蹤老婦,所幸並無外傷,員警最後也協助護送婦人平安返家。

▲警方陪同家人及鄰居一同至附近農林搜尋於凌晨尋獲失蹤老婦。(圖/內埔分局提供)

警員田志強表示,一接獲該案立即受理並通報,因婦人年紀偏高且有失智傾向,為避免發生危害便由吳員先行查看路口監錄系統看是否能找出婦人可能的行走方向,眼看一直無法查出相關線索,便與吳員前往現場搜尋,也通知隘寮社區巡守隊、瑪家消防分隊一同協助,因老婦人平常都待在家鮮少出門活動所以一時片刻不知道從何找起,再搜尋3小時後仍無進展,此時田員便詢問家屬最近是否有詢問家屬稱內埔警分局表示,竊盜、毒品危害民眾生活、健康既深且鉅,對治安的影響更是重大,有鑑於此,內埔警方展現打擊犯罪之決心,全力查緝毒品、竊盜,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同時,將持續針對轄區治安場所及重要幹道,加強規劃臨(路)檢勤務,加強查緝竊盜案並遏止其他刑案發生,淨化轄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