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端午龍舟開光點睛儀式 東港龍舟賽及黑鮪魚觀光季活動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之一的2019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26日上午在東港鎮東港溪河畔舉行龍舟開光點睛儀式,依循傳統古儀由東港東隆宮主祀,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主祭官,祈求6月6、7日兩天的龍舟競賽平安順利,縣長潘孟安更親自切分發粿給現場民眾,廣邀全國民眾來東港觀賞精彩龍舟賽及系列黑鮪魚觀光季活動。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端午龍舟競賽開光點睛儀式。(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端午祭江以及龍舟競賽活動是每年固定舉辦的慶典,已成為本縣傳統。今年龍舟競賽總獎金高達近百萬元,冠軍獎金分別是男子公開組20萬元、學校機關團體組10萬元、女子公開組10萬元及國中男、女子組各3萬元,今年參賽隊伍總共50隊,競賽勢必精彩可期,歡迎民眾於667日踴躍蒞臨參觀。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端午龍舟競賽開光點睛儀式。(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活絡東港鎮觀光,今年黑鮪魚觀光季推出品味東港的深度旅遊,有老饕專屬「黑鮪魚美食旅行」及文青專屬「廟宇老街文化之旅」,透過參訪東隆宮體驗迎王文化、吃迎王飯湯、認識東港第一街延平老街及品嘗東港三寶等遊程,讓民眾更加了解在地文化及豐富的人文故事,感受屏東最道地的熱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端午龍舟競賽開光點睛儀式。(圖/屏東縣政府)

東港鎮公所指出,今年「端午龍舟競賽開光點睛儀式」由東港東隆宮主祀,感謝東隆宮出動吹班、內司、班頭及轎班,迎請溫府千歲正金身來到東港溪龍舟競賽場地坐鎮,並由道士團進行起鼓、請神、調營、敕鏡及祭船等傳統儀式,保佑今年龍舟賽事能圓滿平安。也感謝各位特別前來參與的貴賓,以及工作人員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