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18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評鑑 得獎獎項隆重頒發

▲屏東縣政府主辦之「2018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頒獎典禮。(圖/屏東縣原住民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主辦之「2018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頒獎典禮,今(17)日上午10時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1樓舞台區隆重舉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茶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及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獎表揚今年得獎之咖啡莊園。

今年咖啡評鑑活動由屏東縣政府首度主辦,有來自全國各咖啡產區總計158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報名角逐,歷經4天的競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所徵選組成專業評審團隊,採取SCAA(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國際生豆評鑑標準嚴格評比,以不分處理法組別方式,選出特等獎、頭等獎、金質獎及銀質獎共20組獎項。

  • ▲全國各咖啡產區總計158件國產精品咖啡豆報名角逐。(圖/屏東縣原住民處)

這次得獎莊園資訊如下:嵩岳咖啡莊園囊括特等獎、頭等獎3座及金質獎1座等獎項,云端綠色農場也獲得頭等獎及金質獎各1座,其餘金質獎得主分別為阿里山鄒築園(2座)、閒雲居、自在山林農莊,銀質獎得主分別為TFU`YA 達邦小農、阿里山鄒築園(2座)、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佳禾莊園咖啡、琥珀社咖啡莊園、卡彿魯岸咖啡莊園、廖日嘉及香香久溢咖啡莊園。

屏東縣政府吳麗雪副縣長表示,屏東縣能主辦這次盛會深具意義,屏東是臺灣種植並生產咖啡的大縣,縣府近年極力推廣咖啡產業經濟發展,創造結合原鄉咖啡產業與觀光為主的整體經濟體系。雖然臺灣國產咖啡產量不及國外咖啡產區量大,但憑藉著農民種植的用心與後製處理,讓臺灣咖啡的品質及風味,達到世界級水準。在這次咖啡展售會期間,能夠品嚐到臺灣各地產區的優質咖啡外,也能感受到農民的用心及莊園特色,歡迎喜愛咖啡的民眾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臺灣國產精品咖啡在中央政府、縣市政府、農民及業者的共同努力與消費者的支持下,現今臺灣已為世界重要精品咖啡產區之一,期許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藉由此次國際展會能與各廠商進一步合作,共同推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