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檢檢察長擔任反賄列車長 親訪金融機構宣導

▲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指示本署各科室同仁全體總動員,加入查賄及反賄宣導的行列。(圖/屏東地方檢察署)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因應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指示本署各科室同仁全體總動員,加入查賄及反賄宣導的行列,自107年6月間起展開一系列反賄選宣導活動,即使選舉在即仍然一刻也不鬆懈。近期林錦村檢察長常常親自帶著反賄選文宣深入各個地區及角落,除瞭解各地選情外,更大力宣導「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有獎金,會保密」等觀念,希望能淨化選風,提升民眾的公民素養。

日前林檢察長亦是反賄行動列車長,偕同屏東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陳素玉拜訪屏東地區指標性金融機構,金融機構結盟反賄選第1站停靠臺灣銀行-屏東分行;緊接到訪新光銀行-屏東分行;旋又馬不停蹄趕在金融機構鐵門拉下前,與中華郵政屏東郵局邱琇瑾局長及員工們『相見歡』,就在郵局大門前民眾攜嚷往來,辦理反賄選法治宣導。現場洽公與路過民眾感到新鮮、好奇,紛紛詢問金融機構服務人員,這麼熱鬧是辦什麼活動?林錦村檢察長親切、隨和的與民眾、金融機構員工等閒話家常,自然而然帶入「反賄選大家一起來、屏東一定有好將來。」話題,宣導法治觀念於無形以及生活中,整個街景畫面就像屏東市井的生活日常,毫無距離。林檢察長生活化、風趣的語言,簡單明白的表達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林錦村檢察長也呼籲並鼓勵民眾,若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服務)。(圖/屏東地方檢察署)

最後林錦村檢察長也呼籲並鼓勵民眾,若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24小時服務)接通後按4即有專人處理,本署關於檢舉人相關資料絕對保密,若因檢舉而查獲縣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其餘最少亦有50萬元獎金,本署再次宣示查察賄選決心,期盼民眾能建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觀念,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平且無賄的選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