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美和科大觀光系學生 化身倒立水母導覽解說員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相當豐富,美和科技大學地處海岸線綿長的屏東縣,對於推動海洋觀光與保育海洋資源更是責無旁貸,因此美和科技大學觀光系長期以來除了致力於海洋文化觀光理論之傳授以外,更重視學生實務經驗與未來就業能力之養成,本學期將系上專業必修課程結合108年高等教育深耕「MU RICH」計畫,規劃設計一系列海洋濕地生態教育與導覽解說技巧等課程,教導同學深入認識高屏地區海洋濕地及潟湖之動植物生態,並於課程中讓同學分組進行溼地導覽解說之比賽,由獲勝的前三名同學粉墨豋場擔任林園海洋濕地水母湖導覽活動的最佳解說員。

為了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到極具療癒效果的藍仙后水母及認識林園海洋濕地園區內種類繁多之鳥類、植物、魚蝦蟹類等生態,美和科技大學觀光系特別籌劃於108613()下午1點至4點假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舉辦一場「台灣水母湖~林園溼地公園導覽解說活動」,當天將由美和科大觀光系學生化身溼地導覽解說員,帶領參加民眾深入認識林園濕地之美,包括濕地生態、鳥類、植物、在地社區文史景觀等都會有詳細的解說與介紹。

▲美和科技大學觀光系特別籌劃於108年6月13日(四)下午1點至4點假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舉辦一場「台灣水母湖~林園溼地公園導覽解說活動」。(圖/美和科技大學)

有鑑於海洋保育觀念與生態維護意識應該從小養成,此次活動特別邀請高雄大寮區天主教奧思會附設幼兒園師生共同參與此一難得之生態導覽活動。另外本活動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報名參加,但為了維持良好的導覽解說品質,因此僅限額開放50位民眾線上報名參加。

除了當天的導覽活動全部免費以外,前30位報名成功的民眾還可加碼獲得由裕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發,萃取自仙后水母所蘊含超強肌膚再生修護成分所研製成的「WCH仙后水母亮白面膜」每人一片,機會非常難得,歡迎民眾踴躍上網報名參加。報名網址請上:http://tourism.meiho.edu.tw/bin/home.php美和科技大學觀光系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