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外籍移工找嘸路 枋警即時提供協助

▲。(圖/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日前兩名來自菲律賓的外籍移工前往枋山鄉,因對當地環境不熟悉而迷失方向,幸有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的員警幫忙,用英文跟他們溝通,並多方查訪為他們找到目的地,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的溫馨氣息。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同仁對於外籍移工能適時給予協助與關心,體現警察身為人民保姆熱忱服務的精神與形象。(圖/枋寮分局提供)

當天枋山所警員莊浩生、何冠霖發現該二名外籍移工在派出所前徘徊,立即把他們請進所內休息,除提供溫水並詢問發生什麼事,他們才向警方表示,其中29歲的M.J Fabro曾在枋山地區擔任老人看護,後來因故轉往其他地方工作,卻粗心將自己的居留證遺落原本工作的地方,只好利用假日與友人回來拿,不過枋山地區幅員廣闊他們又對附近不甚熟悉所以迷了路,不知如何是好之下才找警方求助。

而Fabro不知道前雇主住家確切位置,只能說出其家中阿公的名字,員警便循這唯一的線索,多方詢問在地居民,終於找到Fabro的前雇主,順利幫他拿回居留證。二位外籍移工表示,居留證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真的很感謝警方的幫忙,為他們解決了一個大麻煩,也讓他們體會到枋警用心助人的一面。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外籍移工們隻身來臺工作,想必更需要在地人的幫忙,枋山所同仁對於外籍移工能適時給予協助與關心,體現警察身為人民保姆熱忱服務的精神,也提升了警察的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