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美和科大企管系「尋找,黑鑽石」全國創新創業競賽亞軍 排名僅次於台大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企管系在全國性競賽中再傳捷報,本月又由蔡雁婷等33年級同學組隊參加「2019年全國技專校院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在最競爭的創新創業組143隊中入選總決賽,並且在總決賽擊敗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南臺科大及靜宜大學等校團隊,獲得創新創業組「亞軍」,冠軍榮譽則由台灣大學奪走,美和科大企管系團隊的3位同學們都表示,能夠到臺北與其它大學或科大的同學們一起同場較勁,一開始心情都非常緊張,也從其他團隊的表現中,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

▲美和科大企管系榮獲「2018年全國新創盃創新創意創業企劃競賽」特優。(圖/美和科技大學)

總決賽由美和科大企管系黃玉玲老師帶領所指導的3位學生至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參加,一起與來自全國各校的選手們同場較勁,入選總決賽的隊伍中也不乏來自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等國的學生。該校管理學院鍾紹熙院長指出,美和企管系的競賽團隊以屏東在地盛產的可可為主題,取名「尋找,黑鑽石」,更在總決賽前夕完成了2款別出心裁的「尋找,黑鑽石」行銷小物胸章及開瓶器,在競賽會場也獲得非常好的評價,最後獲得創新創業組「亞軍」佳績,也再次印證了美和企管系以創意行銷及電子商務為發展主軸,不僅是受到社會重視也是非常實用的領域,讓學生都能學有所成並且藉由參與競賽提升自己的專業。

鍾紹熙院長也特別提到該系繼去年年底首次組隊,由陳香柔等43年級同學參加「2018年全國新創盃創新創意創業企劃競賽」,在產品行銷組245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優後,旋於3月順利獲得至新加坡產業實習1年的機會,4位同學目前由學校安排每週有額外的語言課程,為即將到新加坡實習做準備,以便能抵達新加坡後順利銜接當地的生活,該班導師黃玉玲老師也預計明年初到新加坡訪視4位同學在當地生活及實習的情況,展現企管系對學生海外實習的重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