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勇闖薪未來」 更生人就業促進團體輔導活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更生人復歸社會後,容易被社會大眾貼上標籤,求職上相對較為困難。為提升錄取率及求職信心,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下稱屏東地檢署)、更保屏東分會、屏東潮州就業中心(下稱潮州中心)共同辦理「勇闖薪未來更生人就業促進團體輔導活動,訂於108517(星期五)上午930分假潮州就業中心三樓辦理;此次活動由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建興、觀護人劉祐群、更保屏東分會專員紀文賢、潮州中心主任楊采蘭等人列席,參與學員有逾30名受保護管束人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邀請基督教晨曦會南區特助孫煒堯擔任講師。孫講師以自己為過來人(更生人)的經驗,從自我了解人格特質與目標,以及面試履歷與求職技巧,亦傳授自己克服被標籤化及心魔的過程,正向迎戰職場,更運用長期陪伴戒毒弟兄的經驗,鼓勵學員勇於面對職場環境,進而降低再犯率。

▲為提升錄取率及求職信心,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更保屏東分會、屏東潮州就業中心共同辦理勇闖薪未來更生人就業促進團體輔導活動。(圖/更生人保護屏東分會)

課程中,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及講師孫煒堯進行遊戲互動,職場生存遊戲,藉此讓學員從遊戲過程中,認識現代職場的競爭性,鼓勵學員勇於爭取工作機會,創造美好「薪」未來。

更保屏東分會專員紀文賢針對更生保護業務及就業資源作宣導,潮州中心業務輔導員李啓維亦簡介就業服務資源與市場現況。目的是希望更生人妥善運用社會資源,能儘速回歸職場,改善生活品質,預防其再犯。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建興百忙之中亦親臨現場,鼓勵學員藉此課程,努力發掘自我價值與成就,進而重新檢視生涯,且由自己撕掉被貼上的「標籤」,勇闖薪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