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恆春國小校舍重建 縣長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為了給學生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縮短城鄉之間教育資源差距,屏東縣政府於18日假恆春國小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進行老舊校舍逐步重建,恆春鎮民、校友與家長熱情參加,場面熱鬧隆重。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祈求工程順利、平安,重建工程預計在1109月竣工,屆時將提供學生一處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恆春國小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將資源花在刀口上,對於縣內老舊教舍陸續進行重建及耐震補強工程,循序漸進改善屏東的教育環境,並全面推動軟硬體設備,未來更以「用網路替代馬路」為目標,在一般教室建置3C產品,包括電子白板、投影機及行動電腦等,期望透過E化產品,讓教學內容更豐富,而學生能獲得更優良的教育品質。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恆春國小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指出,新校舍將設計為健康友善兼具綠色環保的校舍,並結合當地古城牆特色打造獨一無二的國小,其中規畫有多功能視聽教室、會議室、電腦教室、資源班;E化教室、教師教學研究室等,讓師生能在充滿古城意象及藝術人文的環境下共同學習,提升藝術與人文的氣質,讓新校舍不僅成為活潑多元、安全無慮的園地,更是環保節能的永續校園。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恆春國小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恆春國小表示,本校教學大樓使用已近40年,經結構耐震詳評後列為猜除重見的老舊建築。特別感謝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獲得2億3,619萬元整補助款。而施工期間為保障學生的受教權與安全,計畫將學生原大門出入口做路線更動,讓施工車輛與學生藉由不同校門進出入,降低施工期間的危險性。

▲屏東縣政府於恆春國小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重建工程將於108年7月開始施工,預計在110年9月竣工,共計825日曆天。本工程考量學生安置問題,採取先建後拆之方式執行,並考量當地氣候因素及校園整體規劃,重建一棟4樓54間校舍,給師生一個安全樸實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