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笠頂山登山口巨樹擋道 內埔警排除危難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佳義派出所昨(17)日早晨接獲通報,於瑪家鄉笠頂山登山口處有多塊樹木斷枝掉落,所長高文雄立即率義警林廉凱帶著鋸樹工具前往現場,所幸未有人員受傷,而樹枝也被高員鋸成塊狀排除,讓山友們能順利平安的完成登山。

▲佳義派出所所長高文雄接獲通報後,率義警林廉凱帶著鋸樹工具前往現場排除障礙。(圖/內埔分局)

高所長表示,當下派出所接獲登山民眾來電,便迅速帶著義警前往現場查看,發現道路幾乎被巨大樹枝佔據,車輛完全無法通行,為避免發生更多危害,高員在周遭擺放交通錐並開啟巡邏車警示燈,提醒登山民眾勿靠近現場,眼見時間緊迫,高員利用攜帶的鋸樹器材逕行將樹木一截截鋸斷,再將樹枝抱起放至空曠處,兩人不停來回執行,雖然陽光越來越大、身上的汗也越積越多,但是高員仍不敢停下腳步,就是要將障礙盡速排除,還給登山民眾一個安全的活動空間,歷經一小時後,總算把道路上的樹枝全部淨空,同時為預防狀況再度發生,於該處持續擺放交通器材警示往來的車輛務必注意安全,讓常在笠頂山登山的山友葉正豐老師表示,這些舉動讓山友們不禁大讚:「內埔分局的員警實在是太讚了!」。

▲山友們不禁大讚:「內埔分局的員警實在是太讚了!」。(圖/內埔分局)

內埔警分局表示,豪雨期間容易造成山區土石、樹木的掉落,請前往登山的民眾務必小心自身安全,另對於高所長及義警同仁無謂艱困努力排除路障的英勇行為感到與有榮焉,希望同仁能秉持這股精神繼續為地方解決困難。

▲內埔警分局表示,豪雨期間容易造成山區土石、樹木的掉落,請前往登山的民眾務必小心自身安全。(圖/內埔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