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縣林邊鄉水利村及仁和村 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屏東縣林邊鄉水利村及仁和村多功能活動中心15日正式落成啟用。(圖/屏東縣體民政處)

 

【記者何勁陞/林邊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水利村及仁和村多功能活動中心15日正式落成啟用,吸引村民踴躍參加,典禮會場熱鬧滾滾。縣長潘孟安也親臨現場,他希望活動中心落成後,民眾能多利用這樣舒適的空間凝聚情感,縣府也將全力協助社區落實長照2.0,讓長輩無時無刻都能被愛環繞。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實現「在地安老」的目的,縣府積極利用老舊建築或閒置空間進行各鄉鎮改建多功能活動中心,並導入長照據點,讓社區照顧系統更加完善,落實「安居大社區」政策。活動中心不論外觀或功能皆十分現代化,不僅空間特別挑高,窗戶更有自動開關功能,並設有無障礙空間讓長者行動更方便,確保村民用得安心及舒適,也能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民政處表示,水利村活動中心於73年興建,迄今,使用年限已逾30年,加上結構上有鋼筋裸露情形。因此,縣府考量兩村村民之休閒及照護需求,特別自行編列興建,就是要讓確保村民用得安心及舒適,也能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潘縣長特別感謝仁和關懷協進會、衛生局及其委託的老人照護單位,於日後即將進駐活動中心來為村民服務,期待村民們能多多利用,讓活動中心未來具有人性化的照顧服務而更加活絡,讓屏東縣的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網絡更加完善、友善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