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扶輪大廚到我家暨口腔保健 鹽埔鄉振興社區爺奶感心

【記者李忠潔/鹽埔報導】 屏東西區扶輪社為關懷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不僅結合知名自助餐店福隆自助餐,更結合本縣樂活養生關懷推廣協會,於517日至鹽埔鄉振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郭隆德主廚與屏東西區扶輪社社員,準備了10道美味料理,為關懷據點長輩提供餐飲服務;而在享受美味料理之前,更由樂活養生推廣協會理事長黃慶如為振興社區據點長輩做口腔保健示範。而鹽埔鄉振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雲好率領據點志工及長輩以熱情的環保打擊樂表演,歡迎「扶輪大廚到我家暨口腔保健」活動到振興社區辦理。

▲屏東縣社會處劉美淑處長感謝屏東西區扶輪社辦理「扶輪大廚到我家」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西區扶輪社社長張浩表示,西區扶輪社的會員遍佈社會各行各業,且在地方上都有相當的成就,本著回饋社會,造福鄉里的理念,本身就是鹽埔鄉的孩子,此次特別結合社內餐飲業社員到鹽埔鄉的據點為長者提供餐飲服務;同時也結合樂活養生關懷推廣協會來為長輩做口腔保健服務,而未來也將積極構思不同行業類別的社員來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本次扶輪大廚郭隆德說:看到據點長輩能把自己製作的餐點吃光,就感到很高興,秉持在地服務,有感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想法,特別配合屏東縣政府、屏東西區扶輪社辦理「扶輪大廚到我家」活動,下鄉關懷長輩,對社會盡一份心力。口腔保健達人黃慶如也表示,保健好牙口,方能享受扶輪大廚所提供美食,也將持續配合「扶輪大廚到我家」的活動,推廣口腔保健常識給本縣長者。

▲樂活養生推廣協會理事長黃慶如為振興社區據點長輩做口腔保健。(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非常感謝屏東西區扶輪社辦理「扶輪大廚到我家」活動,自103年開始辦理迄今已在14個鄉鎮辦理15場次,共1,400人次長輩及志工受惠;現在更讓長輩在享受精緻美食之前,幫長輩做好口腔保健,協助長輩照顧好牙口清潔,才能對食物營養有更好的攝取能力。也期待西區扶輪社能持續「扶輪大廚到我家」活動,分享至全縣33鄉鎮。

▲鹽埔鄉振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雲好,關懷據點長輩感謝扶輪用心。(圖/屏東縣政府)

1084月底全縣人口約計有822,709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138,003人,占所有全縣人口的16.77%,但在鄉下及偏遠地區,青年人口多至外縣市工作謀生,實際上老化的情形將更為嚴重。所以老人中午用餐、照顧問題急需被重視,而目前縣內共有32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含文化健康站),是縣政府推動老人福利的先鋒部隊,未來期待能在屏東縣每一村里,皆設置社區關懷據點,能讓「扶輪大廚到我家」等公益性質活動之社會資源導入社區,造福社區據點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