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前進樂智老幼學堂 彩繪川堂趣

▲ 樂智老幼學堂彩繪川堂牆壁 。(圖/民眾醫院)

【記者陳芝蓮/屏東報導】 由屏東市民眾醫院承辦,設在前進國小的樂智老幼學堂,今(16)日上午由長輩和三年級學童一起彩繪川堂的牆壁,主題是夢想,長者拿著畫筆用心畫,夢想是希望大家平安、賺大錢,小朋友覺得很有趣。學校的閩南語母語課也是老幼共學,敬老護幼成為前進國小的特色。

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副院長蘇哲能帶領院內主管及志工十多人,將教室的牆壁漆成粉紅色。美術老師陳忠献為川堂的兩側牆壁設計主題為夢想的彩繪,前進樂智老幼學堂個管師陳玉卿,邀請15位含失智的長輩,在志工的協助下作畫。

前進國小校長許裕呈、三年級導師楊雅淨帶領16名學童,和老人家一起彩繪。女學童古弘庭說,和阿公阿嬤一起畫畫很有趣。副院長蘇哲能帶著媽媽蘇玉翠一起彩繪,他說成立五年的前進國小的樂智老幼學堂地方人士很支持,前進里長王泰益夫婦帶領多位志工來協助,長輩參與學習可延緩失智,學童也可學習與長者友善互動。

多位陪同父母親來學堂的家屬表示,前進國小的樂智老幼學堂環境很好,教堂周邊都是樹木,民眾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會宣講不同的課程,家屬很受益。

▲ 樂智老幼學堂彩繪川堂牆壁 。(圖/民眾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