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美館展出太陽雨特展 韓國瑜市議會後率局處首長參觀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太陽雨特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鈞琳/高雄報導】 高雄美術館即日起展出〈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展,精選44名藝術家多元創作,為台灣首次大規模呈現東南亞當代藝術文化之展覽,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於市政會議後率局處首長參觀、聆聽導覽解說,並廣邀民眾前往觀展,一探東南亞國度的藝術魅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太陽雨特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為展現東南亞國家常見的太陽雨天氣現象,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攜手策畫「太陽雨特展」,聚焦於現今最引人注目的東南亞當代藝術,呈現區域各國之社會變遷、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等多面向議題,並回顧二戰後去殖民浪潮步入民主化與國際化的動盪變化,逐步迎向經濟與都會劇烈發展的歷程脈絡。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太陽雨展現場氣氛活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該展歷時近三年之研究踏查,集結東協十國、精選44名當代藝術家,結合日本福岡美術館及森美術館之東南亞藝術館藏,涵蓋六個不同的主題面向:激情與革命、歷史與記憶、多重的身份、建檔、發展與傳承—時間的循環、作為冥想的媒介,捕捉東南亞藝術的動態與多樣性,展出至今年9月1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聆聽太陽雨展導覽解說。(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為增進對東南亞文化的接觸,高美館除設計了一系列〈走讀東南亞〉的跨域講座,並推出「東南亞任意門」活動,能以VR方式探索東南亞特殊的人文景致,期間也舉辦多面向且有趣的藝術體驗工坊,藉由越南捲紙藝術、印尼蠟染藝術以及椰葉編織等東南亞傳統藝術手作課,帶領民眾認識熱帶地區不同的文化美學,更多展覽訊息請至高美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