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香港情侶騎車環島輪胎洩氣 警方立即協助送溫暖

【記者黃崇能/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九棚派出所副所長楊文榮日前擔服值班勤務,看到遠從香港來台灣騎車環島的情侶林姓與徐姓遊客二人牽著腳踏車從派出所前經過,楊副所長見狀主動趨前關心詢問,才知道因徐姓女友租用的腳踏車後輪沒氣無法繼續騎乘環島,恰好楊副所長自身也有騎自行車的習慣,因此在自己的車上隨時備有一台空壓機以應不時之需,楊員立即拿出車上之空壓機幫忙將後輪加氣排除障礙,讓香港情侶檔遊客得以繼續環島行程。該兩名香港情侶對於台灣警方的熱情協助感到深切的謝意,楊員順勢介紹台灣警察的新式制服,二人對台灣警察的制服設計讚賞有加,並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警方並向遊客宣導自行車安全騎乘的要領,並溫馨的提醒適時休息檢查車子狀況。

▲恆警主動協助港籍情侶檔遊客自行車故障排除。(圖/恆春分局)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本案楊員積極主動發現民眾身處困難並立即予以救助與排除之舉動,增進警察良好形象,足為同仁表率,並特別呼籲民眾駕車要長途行駛或行駛偏遠山區前,先做好車輛行前安全檢查保養並熟悉路況,防範意外事故發生,如有危害需警方協助,或路況不熟時,可直接撥打110,讓警方根據GPS定位協助排除緊急危難狀況。

▲楊副所長自身也有騎自行車的習慣,因此在自己的車上隨時備有一台空壓機以應不時之需。(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