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高雄地區EWeek科技教育」活動開跑 IBM與中鋼以創意帶領學生認識AI

▲路竹高中同學們利用有限的材料設計「分類機」,從球類大小的分類到做出可區分球類的機器,針對誤差進行微調,提升分類準度,如同AI訓練的概念,讓同學們體現AI模型的三大步驟。(圖/中鋼)

【記者陳芝蓮/高雄報導】 由知名企業IBM發起邀請各地企業共同響應的「Engineers Week 科技教育週」,在臺灣推動已邁入第十二年,今年中鋼再度攜手IBM,合作舉辦「2019高雄地區EWeek科技教育」活動,於昨(10)日自路竹高中熱鬧開跑,校內共有200餘位高中學生一同參與,本屆主題是「自造者時代 帶你認識AI」。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中鋼集團基金會)從2012年起即與IBM合作推動高雄EWeek活動,結合彼此教育資源與年輕工程師志工,藉由一系列的科普概念遊戲推廣至高中校園,累計近6,000位高中生參與過該活動。今日首發記者會由路竹高中陳弘裕校長主持,並邀請各地企業夥伴共同出席,包含IBM企業公民部大中華區負責人陳慧純協理、友嘉集團黃秀霞協理、中鋼集團基金會張秋波執行長及鍾錫洲副執行長等,一同勉勵同學,並經由科學教育活動及多元接觸來瞭解自己興趣,希望有助於同學們的學業及未來的職業選擇。

本次EWeek活動主題是「自造者時代 帶你認識AI」,由中鋼及IBM公司同仁擔任志工,分享職涯經驗及AI知識後,帶領同學們利用有限的材料設計「分類機」,從球類大小的分類到做出可區分球類的機器,針對誤差進行微調,提升分類準度,如同AI訓練的概念,讓同學們體現AI模型的三大步驟:資料處理、建立模型與模型優化。初賽優勝組再經由第二輪競賽選出校際優勝隊,並將參加暑假的全國友誼賽,進行校際交流與學習。全國預計有18所高中職校參與活動,包含屏東枋寮高中與高雄高師大附中。

中鋼「鋼鐵人」與IBM「機器人」等企業志工,共同在南區合作EWeek活動八年,已成為每年南台灣點燃科技火種的重要教育推手,把工程師們「實事求是,發明創造更好的生活」精神向下扎根,為提升臺灣科技教育,努力不懈地實踐與付出。

▲路竹高中同學們利用有限的材料設計「分類機」,從球類大小的分類到做出可區分球類的機器,針對誤差進行微調,提升分類準度,如同AI訓練的概念,讓同學們體現AI模型的三大步驟。(圖/中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