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香港國際食品展 展期開出好成績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香港國際食品展(HOFEX 2019)10日圓滿落幕,屏東縣政府率領13家廠商參展,展出風靡全球的珍珠粉圓、以健康為導向的玫瑰花農產加工品及養生滴雞精,展期4天開出好成績,預計展後一年可為廠商帶來新台幣16千萬元訂單,展出成果不俗。

▲屏東前進香港國際食品展 4天展期開出好成績。(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坤表示, 工策會秉持著潘孟安縣長推動產業發展的施政理念,率領廠商出國拓展外銷,本次香港食品展四天展期,屏東縣有多家廠商成功接單,除了給力生技外,首次隨屏東縣政府參展的養泉商行也於現場促成商機,可見屏東縣廠商的優秀實力,四天下來共計有1348位專業買家與屏東廠商接洽,有望後續帶進更多接單機會,屏東美食成功拓展國際市場。

▲屏東前進香港國際食品展 4天展期開出好成績。(圖/屏東縣政府)

給力生技負責人周茂陽表示,開展首日即有香港當地大型經銷商與屏東接洽,對給力牛樟茶及蟲草咖啡相當感興趣,已接獲進一步洽談的機會,台灣產品的高品質及食品安全仍是香港買家最重視的事情,近年來也更要求吃的健康,台灣品牌在香港市場具有相當的外銷競爭力。

根據貿協指出,香港為我國農產食品第四大出口市場,2018年農產主力產品出口至香港金額共計為36,0375,000美元,成長14.85%,本屆台灣館展出規模再創新高,共計79家台灣知名企業組團參展,屏東縣政府更率領13家廠商展出,輔導縣內廠商與香港、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買家對接,成功接下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