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榮服處與創業有成榮民 攜手共創就業機會

▲屏東枋寮蘭欣山莊農場負責人,同時也是榮民退伍的戴輝榮先生至屏東縣榮服處就業站拜訪。(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枋寮蘭欣山莊農場負責人,同時也是榮民退伍的戴輝榮先生於今日(11/13)至屏東縣榮服處就業站拜訪,希望榮服處能協助尋找休閒農場管理幹部,處長方擎國得知後親自接待並致贈茶葉禮盒,感謝提供榮民就業機會。

戴先生的農場裡宛如辣椒王國,有身形較細長的魔鬼椒、綠紅參差的墨西哥椒、毒蠍椒……等,其中最知名的就屬世界第一辣的印度鬼椒,戴先生自行從國外引進鬼椒種子後不僅克服土壤及氣候因素並創下單株一次採收的台灣第一紀錄,光樹高就達2米以上,還獲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

而製作辣椒醬是因為十年前民宿客人說「想買能保存久一些的在地伴手禮」,讓他萌生念頭,為了使客人吃得健康同時能長久保存,全程依循古早方式手工製作,從清洗、掠乾、去蒂頭,然後攪碎、放在陶甕裡發酵,經過120日的曝曬產生醬香後,才能裝瓶。

▲處長方擎國得知後親自接待並致贈茶葉禮盒,感謝提供榮民就業機會。(圖/屏東榮服處)

在擴大經營規模後,戴先生表示目前從辣椒種植到辣椒醬製作均為自己一手包辦,漸漸感到無法負荷,方處長請就業站全力協助推介在地具部隊管理經驗之退除役官兵至休閒農場工作,藉軍中管理的經驗擴大經營層面,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促進屏東經濟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