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美和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系第五屆畢業成果展開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第五屆文化創意系畢業成果展」511日至519日在屏東市青創聚落(屏東市勝利路77)展出,本屆畢業展覽主題為「山海經奇幻軼事」。取材於「山海經」內的民間傳說及神話故事,學生發揮創意結合故事中的人、事、物,創作出各組畢業作品,運用多種技藝如:傳統女紅、金工、木工、雷射雕刻及複合材料設計等各種形式呈現出「山海經」中的經典。

創作作品有「天彩」、「悟青」、「月靈鏡」及「混沌」等,「天彩」作品以桌遊的形式呈現,引用女媧補天的場景及人物,風格以動漫人物表現,增添桌遊的新鮮感,從中感受到趣味和益智,賦予桌遊新的生命。「悟青」作品以仿古書為設計靈感,茶種使用合格認證的中藥材製成,外包裝設計以亞麻布和木板製作成禮盒,古書的發想讓作品的整體感,更有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宋佳學作品【天彩】。(圖/美和科技大學)

特別邀請明華園演員為開幕典禮演出,演員會使用學生創作的作品進行表演,透過表演時來傳遞山海經的意境與氛圍,增加參觀民眾對展覽的認識和興趣,進而了解美和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系學生的作品及技能。

「第五屆文化創意系畢業成果展」於511日上午十點舉辦開幕典禮,展覽期間511日至519日每週二至週日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歡迎民眾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