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就業中心 溫馨母親節活動增進求職媽媽就業信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為幫求職媽媽加油打氣,增進就業信心,10上午特別在屏東就業中心舉辦「五月求職 『娘』辰吉時」活動,邀請30位預約臨櫃求職服務或申辦失業給付的求職母親參加,大家將中心就業服務資訊分享至個人LINE群組後,皆獲得蛋糕1份,開心感受溫馨過節氣氛。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為了慶祝溫馨母親節的到來,中心今天特別邀請30位二度尋職的母親參加活動,盼藉由就業服務員真摯關懷,給予求職媽媽正向心理支持與鼓勵,拉近尋職婦女與政府就業服務機構間的距離。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鏈結屏東就業中心於內埔鄉圖書館舉辦現場徵才。(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60歲申辦失業給付的黃媽媽說,她過去30年從事保險公司業務員工作,2年前因中風行動不便而離職,之後求職四處碰壁,來到屏東就業中心求職。待業期間,因有經濟壓力,生活壓力大,所幸屏東就業中心持續提供就業相關資源以及心理支持,讓她能繼續以正向心態迎接未來職場挑戰,「內心充滿了感謝」。

蔡姓媽媽說,5個月前,她因公司業務縮編遭資遣,之後來到屏東就業中心求職。待業期間,因小孩還小,自己是家庭主要經濟支柱,心情沉重,所幸經就服員不斷鼓勵,並持續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助她度過人生低潮期,「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翁主任表示,這場活動結束後,中心將在524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半,在屏東縣新園鄉仙吉村仙隆路58(新園鄉農會)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欲知活動詳情,歡迎撥打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或新園就業服務台(08)868438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