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美和科技大學吳昶緯 榮獲YAMAHA 世界服務技能大賽冠軍

▲吳昶緯因家中經營YAMAHA機車經銷,平時及課餘時間常待在車行與父親學習兩輪機械的各項技術,自己則對重型機車有研究。(圖/美和科技大學)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屏東美和科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學生吳昶緯,(17)日前參加2018年日本YAMAHA汽車總部兩輪機械師世界服務技能大賽,從來自全球各國參賽好手中,代表臺灣脫穎而出奪下冠軍,不僅打破父親曾寫下的第二名紀錄,也是這項比賽中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吳昶緯因家中經營YAMAHA機車經銷,平時及課餘時間常待在車行與父親學習兩輪機械的各項技術,自己則對重型機車有研究,所以選擇內埔農工的汽車科專精技術。高職畢業後,對於作為一個專業的機車經銷商,如何在同業中經營出特色,在美和科大企業管理系就讀期間,便時常與師長們請教討論,比如說針對日本旅客來台,規劃出騎重機的專屬旅遊銷售,包含車輛型式選擇、後勤補給、重型機車環島騎乘路線規劃及在台行程推廣與行銷等。吳昶緯結合重型機車的專業知識,將企業管理所學,運用獨到且專業的知識,善用APP與臉書粉絲頁行銷手法,發掘潛在客戶。同時,對於經營重型機車銷售的財務特性與稅務實務規劃等問題,也時常主動地與系上各學科專業老師進行討論或尋求協助,對於機車銷售與經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對於經營重型機車銷售的財務特性與稅務實務規劃等問題,也時常主動地與系上各學科專業老師進行討論或尋求協助,對於機車銷售與經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圖/美和科技大學)

學校表示,吳昶緯在機車專業領域的傑出表現,足作為全校師生表率,也期盼能將大學在校所學的各項企業管理專長,應用於公司經營。未來,作好相關財務規劃時,更能擴大經營規模,創造更好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