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縣模範母親 表揚活動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108年屏東模範母親表揚大會5日上午於縣府禮堂盛大舉行,由縣長潘孟安親自表揚,52位模範母親皆來自各鄉鎮市公所及社會服務團體共同推薦,縣長潘孟安更與模範母親代表共同切蛋糕歡慶母親節,並獻上康乃馨以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希望藉由活動傳遞無論身體是否有障礙,無論身分地位、年齡種族、國籍場域的無私母愛價值。 

▲108年度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每位母親不但是歷史縮影也是家庭重大支柱,皆不論自己的身體或環境是否受限,一心一意只想為孩子竭盡所能的付出,讓子女未來獲得更好的照顧與發展。這些媽媽們不是為了成為誰的楷模或接受表揚而努力,而只是想成為孩子們最堅強的陪伴與依靠,這樣奉獻的精神就是母愛最偉大、最美的展現,十分令人動容。

▲108年度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在這52位模範母親中,其中90歲以上的共有6位,最年長的是枋山鄉高齡95歲的陳葉萬允女士。還有本身即是身心障礙者還要照顧有身心障礙的孩子,有新住民的媽媽,每個都是含辛茹苦的養育子女,雖面對的是不同類型的孩子,但付出的心力却是一樣的偉大。

受表揚的淑華女士,因懷胎時感染德國麻疹致使兒子聽力受損。為能與兒子一起度過難關,淑華女士用愛心與耐心教導、陪伴兒子一路走到現在。如今兒子除在學習上屢屢獲獎外,運動競賽與馬拉松賽也不缺席,更參與暑期聲暉營隊和每一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擔任志工,養成熱心服務願意付出的態度,令母親感到十分欣慰。

▲108年度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受表揚的美華女士,單親撫養著中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因需照料女兒只能在家裡做代工貼補經濟,生活極為清苦。自女兒從屏東特教學校畢業後進入日間作業設施萬丹據點接受服務,不僅提升的工作技能,也減輕媽媽的照顧負擔。而女兒對舞蹈律動相當有天份,也是班上的小老師,更以一首「鹹酥雞夜市」在2018年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中榮獲第3名,成為母親最光榮的驕傲。

「有量卡有福」則是受表揚的月琴女士時常用來鼓勵子女的話,雖然自幼因車禍右腳不良於行,但仍用心照顧因患有智能障礙被父親拋棄的外甥。除工廠上班外,下班兼做農務,最辛苦的是要照顧當時口不能言,更不良於行的外甥,比起對自己子女之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月琴女士這樣親力親為、無私奉獻的心,更成為子女們的好榜樣,各個孝順又熱心助人,並讓子女深深認同這位模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