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口足畫家楊恩典 5/12長治靈糧堂演講作畫

活動邀請函

【記者黃崇能/長治報導】 國內知名畫家楊恩典女士,接受長治鄉愛加倍靈糧堂邀請,將於5月12日(星期日)將在靈糧堂辦理的活動舉行「那雙看不見的手」演講,其中楊女士會現場即興作畫,喜歡楊恩典的民眾,屆時可以到現場來觀賞,與楊女士互動。

口足畫家楊恩典當天除了會於現場作畫之外,還帶來6幅她所創作的小品畫作來義賣,並將義賣所得捐贈給高雄六龜育幼院。

▲蔣經國與楊恩典(圖/翻攝六龜育幼院)

楊恩典小故事:出生即失去雙手且胸腔嚴重變形,疑被棄置於高雄縣岡山鎮(今高雄市岡山區)的市場肉攤上,被發現後,被楊煦牧師夫婦創辦的六龜育幼院收養,取名「楊恩典」,1976年,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當時任行政院院長在拜訪六龜育幼院時,看見只有3歲的楊恩典並抱起她時,楊恩典對蔣故總統說「爺爺,你不要抱我,我沒有手~」蔣總聽了後鼓勵楊恩典說:「你沒有手沒關係,你還有腳啊!」,鼓勵楊恩典「以腳代手」。在就讀高雄市六龜區龍興國民小學,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國民中學畢業後,楊恩典開始以左腳學習作畫。楊恩典曾先後拜師張大千、王瑞琮學大師學國畫,1997年9月,楊恩典就讀旗美商工補校,每天晚上由院裡級學校老師或同學載她上學。2000年6月16日,楊恩典從旗美商工補校畢業,並在畢業典禮獲頒「特別獎」,2007年楊恩典獲選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活動邀請函(圖/長治鄉愛加倍靈糧堂)

一、活動地點:屏東縣長治鄉進興村復興路11號。(長治農會超商左側)

二、活動詳情,請洽長治鄉愛加倍靈糧堂 邱牧師 08-7389997,如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