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19部落觀光嘉年華 茂林職人作品臺北車站精彩展出

▲2019部落觀光嘉年華 茂林職人作品臺北車站精彩展出。(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記者陳芝蓮/屏東報導】 臺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於5月3日在臺北車站盛大開展!今年邁入第六年的部落觀光嘉年華,集結觀光局、原民會、內政部、勞動部及行政院農委會等相關單位,一同展現部落觀光成果。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行銷部落觀光產業,精選五大部落創新遊程及優質在地商品,於嘉年華期間推廣部落觀光特色,期望讓行經臺北車站的旅客感受熱情的高屏原鄉魅力。

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內有四大原住民族,分別為排灣族、魯凱族、布農族及拉阿魯哇族,近幾年各類別工藝品更是多元發展,包含皮雕、月桃、布品、木工藝、珠串、童玩等,新一代部落青年透過工藝傳承部落文化,其工藝品活潑有生命力,富含深厚文化底蘊,在原住民工藝競賽中更是常勝軍,此次特別網羅境內觀光產業精華於北車完整呈現。

為加深大眾對於部落文化的認識,茂管處現場特別準備傳統服飾體驗區,華麗的頭飾與服裝讓民眾爭相拍照留念,成為展區的一大亮點。

此外,茂管處近年結合部落特色產業推出的系列遊程也設立形象專區,包含善用高雄寶山部落原生山茶打造特色茶席、優化屏東神山部落飲食文化推出廚藝學校等;活動期間更加碼推出「一人抽中,2人同行」雙人套票抽獎活動,招待民眾前往屏東神山部落體驗經典遊程,透過創意食農教育遊程推廣,持續行銷高屏部落觀光產業。

▲2019部落觀光嘉年華 茂林職人作品臺北車站精彩展出。(圖/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