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世界閱讀日活動再加碼 邀您一起走讀山海風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響應文化部世界閱讀日計畫,加碼串連縣內八家獨立書店,結合在地與時事,推出<走讀山海風>閱讀活動,其中還邀請迴響熱烈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君陽導演,與屏東民眾分享從社會事件所引發更多人性的思考,及如何透過鏡頭傳達另類的愛與溫暖。

屏東走讀山海風活動從5月4日至19日共辦理11場次,以走讀、講座、工作坊的方式,邀請本地及外地知名講者,以在地生活、文化、歷史、旅行等跨領域的多元主題,帶領民眾從閱讀感受在地,書寫屏東的人文氣味。

此次活動從北到南,包括屏東市的「小陽。日栽書屋」、「在地方人文空間」、「繫。本屋」、「南國青鳥」,東港鎮的「有情書」、長治鄉的「在,繁華阿嬤家」、恆春鎮的「紅氣球書屋」、以及琉球鄉的「小島停琉」八家書店共同合作,各場次資訊可上文化處官網查詢。

▲屏東走讀山海風活動從5月4日至19日共辦理11場次,以走讀、講座、工作坊的方式,邀請本地及外地知名講者,以在地生活、文化、歷史、旅行等跨領域的多元主題。(圖/屏東縣政府)

為呼應世界閱讀日主題「走讀台灣」,屏東縣於5月5日及11日規劃兩條文化路徑,走讀百年屏東公園及恆春古城,探訪鮮為人知的日式遺跡、揭開碑林的神秘面紗,也從古城的四座城門探討城牆的故事及歷史涵義。

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書店扮演推廣閱讀、傳承文化的重要功能,在公私協力合作下,從華文朗讀節、閱讀生活節、世界閱讀日等,縣府結合縣內各書店推廣閱讀,也讓屏東的書店文化更加豐富,讓更多人走入書店、走入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