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調解委員會 31屆成立大會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市調解委員會第31屆成立大會,29日上午在市公所會議室舉行,由主秘李英宗代表市長林恊松頒發委員聘書,並感謝調委會多年來為市民調紛解訟,充當和事佬,績效顯著,讓屏東市更加和諧;隨後進行投票選舉主席,由李文麟成功連任,他希望所有委員都能為促使地方和諧,以公正人士勇於承擔的熱忱服務市民,讓調解成功率不斷提升。

▲屏東市調解委員會第31屆成立大會。(圖/屏市公所)

主秘李英宗表示,屏東市人口多相對紛爭也多,所幸調委會具有化干戈為玉帛的能耐,這種為地方減少訴訟化解恩怨,不只是功德一件,更增加和諧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調解委員會目前設有調解委員25名,連續三年績效獲評全縣特優,每年的調解件數2000餘件,調解成功率高達7成以上。

▲委員會主席由李文麟成功連任。(圖/屏市公所)

隨後委員會進行主席選舉,出席委員25位,投票結果李文麟獲23票,2張空白廢票,公所主秘李英宗宣佈,由李文麟當選本屆調委會主席。李文麟當場發表感言,感謝所有委員公正無私的辛苦付出,才能共創調解成功的美好績效,未來希望所有委員在為民排憂解紛上,能再接再厲,全力讓事情圓滿,止訟息爭。

▲第31屆委員會有25位調解委員為屏市民服務。(圖/屏市公所)

另外,該屆25位調解委員包括李文麟、郭忠信、邱林春枝、許晉嘉、蔡秋香、李文正、林瑞瑜、陳明福、劉鳳美、林毓毅、曾志強、沈昭源、盧永輝、楊弘彥、楊玉夏、王之邑、董鍾秀珠、謝振家、徐文武。還有6位生力軍張世昌、陳淑櫻、徐狀元、任義忠、許國顯、曾慶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