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扁保外就醫期間砲火四射批時政 處處挑戰台灣司法底線

【記者黃鈞琳/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5日將決定他能不能再展延期限,若展延就是第18次,但他已先在個人臉書預告,9日他將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大踩中監「四不」底線,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法務部立場要強硬,要不把陳水扁關回牢裡,不然就要「四不」原則就要說清楚,或者握有特赦權的蔡總統乾脆特赦扁,不要讓扁繼續蹂躪台灣司法。

陳水扁從2015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後,爭議不斷。(圖/網路翻攝

陳水扁前總統時常在臉書發表「新勇哥物語」針砭時事,6日陳水扁貼出與3名女子的自拍照,照片中他右手持手機、左手比愛心,似乎「手抖」不影響基本生活功能,更是引起「裝病」質疑聲浪。

國民黨藉此提案,要求停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不過提案遭民進黨否決。陳水扁隨即在臉書貼出居家治療照,並發布影片表示「神經病變引起的『手抖症』假得了嗎?也請將您的雙手懸空伸直,看能不能跟阿扁一樣1秒鐘抖動6.6次?」

▲陳水扁為證明病況尚未痊癒,在臉書張貼手抖影片。(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貼出與3名女子的自拍照,更是引起「裝病」質疑聲浪。(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阿扁挑戰中監花招百出,除了舉辦募款餐會,隨著網路及社群軟體興起,不但成立LINE群組,還在臉書創立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絲團,大談政治等時事,已有2萬多人按讚追蹤,扁則化身為政治網紅,日前還錄製25分鐘影片,中氣十足大罵人氣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國駐港辦公室主任碰面,還說:「如果韓國瑜當總統,大家一起死。」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痛批,陳水扁看起來身體非常健康,人民無法接受這樣的人保外就醫,別讓扁繼續踐踏台灣司法,不過如今,扁在5月又要舉辦募款活動,更預告將挑戰中監四不原則,「一定會上台演講,談政治,並接受媒體攝影採訪!」,呼籲支持者認購餐券,甚至放話這是他人生最後的公開活動,近日扁還出書,種種犀利的政治語言,不免讓人覺得他的病況與4年多前出監時已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