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東警鐵馬驛站不分國籍 給予騎士滿滿補給、休憩、協助導覽等服務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蘇皇旗於4月26日11時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對來自美國熱愛騎自行車旅遊的遊客前來派出所詢問是否有打氣設備及飲水機,警員蘇皇旗於是邀請兩位騎士先進來所內稍作休息並協助輪胎打氣和提供茶水,休息期間所長陳慶豐與兩位遊客閒話家常,兩位遊客對警方熱忱的服務感覺非常開心,讓他們能在這趟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東港派出所警員蘇皇旗協助美國籍二鐵騎遊客。(圖/東港分局)

該兩位外籍遊客表示,他們來自美國,打算騎自行車環島一周,於4月20日從台北南下欲前往墾丁途中經過東港分局前,因自行車胎壓不足所以就進來請求協助,警方除了提供所需之協助外,並熱心簡介東港美食與附近知名旅遊景點好去處等導覽,讓外籍遊客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外籍遊客對員警之協助表達感謝後,便歡樂地南下墾丁繼續往東部太魯閣環島旅程邁進。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騎單車能健身又能節能減炭,更是一項自我挑戰體力與毅力的最佳運動,分局「鐵馬驛站」服務項目也擴大到鐵馬族,提供加水、打氣、旅遊景點諮詢及休憩等多項服務,讓遊客感受到警察優質服務的熱忱。

▲東港派出所警員蘇皇旗協助美國籍二鐵騎遊客自行車打氣。(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