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縣移工 敦親睦鄰環境清潔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由印尼移工朋友在屏東市重慶路成立之清真寺已近1周年,特於4月28日,與屏府勞工處、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共同舉辦「敦親睦鄰環境清潔活動」,清掃屏東車站及萬年溪景觀橋周邊,活動由印尼移工朋友、縣府勞工處林德輝處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謝明福主任、屏東火車站董阿成站長率領同仁共100餘人參與,活動後由林德輝處長親自為移工朋友們端上綠豆湯以慰辛勞。

▲屏府勞工處、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共同舉辦「敦親睦鄰環境清潔活動」,清掃屏東車站及萬年溪景觀橋周邊。(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清真寺負責人IDI RASIDI表示,本次特響應屏東縣政府推動志願服務精神,便號召印尼移工朋友們,利用工作休息日動手清潔他們常使用之環境周邊,希藉由活動展現出外籍移工朋友不同以往的面貌,讓屏縣鄉親知道愛護環境是不分國籍的,他們也早將屏縣視為自己第二個故鄉,未來將盡力配合政府活動,積極參與社會公共事務。

勞工處林德輝處長表示,屏縣因產業特性,需仰賴外籍移工朋友之協助,他們與各行各業勞工朋友們一起為屏縣辛勞奉獻,縣府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對所有的勞動者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屏府勞工處「敦親睦鄰環境清潔活動」林德輝處長親自為移工朋友們端上綠豆湯以慰辛勞。(圖/屏東縣政府)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謝明福主任也藉此活動宣導人口販運及非洲豬瘟防疫,提醒移工朋友們如有發覺不法情事,可以聯絡移民署各縣市服務據點。

 

▲屏府勞工處、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共同舉辦「敦親睦鄰環境清潔活動」,清掃屏東車站及萬年溪景觀橋周邊。(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勞工處近年辦理優秀外籍勞工暨優秀雇主選拔,肯定在工廠、機構、家庭及漁業服務之移工朋友們的付出,未來仍將持續辦理相關關懷活動,讓外籍朋友們可以感受到公、私部門的善意,使屏縣處處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