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來訪 韓市長盼支持日企業在高雄投資發展

【記者黃鈞琳/高雄報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今(29)日來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台灣與日本互動非常密切,在高雄有教育、貿易、農業、觀光等產業相互來往,期盼未來在各種領域上都有實質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與高雄市長共同辦理優良日商表揚大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自2000年起,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及高雄日本人會共同辦理優良日商表揚大會,至去(2018)年已經連續舉辦9年,韓國瑜表示,日本是高雄重要的貿易往來對象,高雄全力支持讓日商企業在高雄穩定投資與成長,希望強化雙邊重點產業之間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與會討論後續發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則表示,目前在高雄居住及經商的日本人約有3,000餘人,為促進台日關係及提供日僑安全居住、工作及旅遊的環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高雄相關局處互動密切,尤其觀光、經發、文化互動頻繁,他也希望日商表揚能持續辦理,亦感謝市府一路來的支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影留念。(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與日本的交流相當緊密,與3個城市締結友好城市(東京都八王子市、九州的熊本縣、熊本市),與15個縣市 (長野縣、三重縣、群馬縣、山形縣、秋田縣、栃木縣、山梨縣、岐阜縣美濃市、石川縣加賀市、長野縣松本市、北海道大樹區、大分縣竹田市、群馬縣澀川市、北海道札幌市、東京都世田谷區等)簽署有關經濟、觀光、農業、教育交流的友好協定及備忘錄,積極拓展城市外交並落實實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