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府率團赴韓 推廣屏東Go好玩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韓國來台旅行人數年年提升,透過台灣燈會驕傲熱潮,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率同屏東縣觀光協會、屏東縣民宿協會、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及屏東縣商業同業旅行公會等一行人赴韓國首爾,積極搶攻韓國觀光市場並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魅力小鎮漫遊的觀光推廣活動,有來自國內各縣市旅宿、遊樂、交通等觀光相關產業共36個單位參加,齊聚一堂共同推廣台灣成為韓國旅客海外旅遊的首選國家。

▲屏府率國內各縣市旅宿、遊樂、交通等觀光相關產業共36個單位赴韓國首爾推廣屏縣觀光。(圖/屏府交旅處)

26日在首爾樂天酒店舉辦台灣小鎮漫遊推廣會,安排台韓業者進行洽談,縣府觀光推廣團現場準備各式韓文版的摺頁文宣及原住民皮革贈品,透過觀光影片播放及翻譯人員來介紹屏東的觀光特色,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現場所有的在地旅行業者,值得一提的是在現場所有的洽談單位中,縣府獲商談洽詢人氣度最高,更吸引首爾地區著名旅遊作家及當地媒體前來訪問。

▲屏縣府獲商談洽詢人氣度最高,更吸引首爾地區著名旅遊作家及當地媒體前來訪問。(圖/屏府交旅處)

為延續昨日洽談熱潮,昨天(27日)在首爾鄰近弘益大學的鬧區舉辦Road show,縣府觀光宣導團們在艷陽高照下,揮汗準備摺頁文宣,積極向路過的每位韓國民眾送發摺頁,成功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且索取一空,期盼能夠讓更多韓國民眾知道屏東、認識屏東,進而愛上屏東。

▲屏縣府觀光宣導團向路過的每位韓國民眾送發摺頁,成功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且索取一空。(圖/屏府交旅處)

交通旅遊處表示:在去年12月,韓國知名演員鄭普碩曾率領韓國明星棒球隊,來到屏東棒球隊,與藝人孫協志組成的台灣明星棒球隊,進行一場精彩球賽,隔日韓國全隊南下前往車城福安宮、海生館、關山看夕陽、墾丁等景點;還有韓國人氣男團EXO也在去年11月中旬來屏東出外景節目,走訪海生館、四重溪溫泉、鹿境、墾丁南灣、品嚐後壁湖海產及恆春小吃,就連韓國職棒球隊會移地到屏東春訓。

▲屏縣府觀光團在韓國首爾Road show攤位民眾詢問度高。(圖/屏府交旅處)

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到台灣的韓國旅客人數在2017、2018年人數逐年持續提升均破百萬人數,顯然韓國已成為台灣重要客源國之一,近幾年韓國民眾常透過網路或媒體接觸到台灣文化,對台灣其實並不陌生,尤其是在冬季,非常適合來屏東避寒旅遊,感受南台灣溫暖與熱情,未來將邀請知名部落客或網紅先來踩線,透過網路的號召力去傳遞觀光特色資源,韓國民眾拿起手機,就能輕易的查詢到屏東旅遊資訊,加深對屏東的熟悉度及旅遊的便利性,誓言讓「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一詞深植韓國民眾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