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影后甄珍任高雄公益大使 與新加坡企業捐款關懷弱勢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公益大使暨公益捐款」記者會,(25)日代表市府接受影后甄珍女士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及新加坡企業赫比國際有限公司行政長翁慧芳女士捐款共新台幣300萬元(分3年,每年捐100萬元),並致贈感謝牌向捐款人致敬。此外,甄珍更無償擔任高雄公益大使,盼更多人響應支持公益,讓高雄成為一個溫暖的城市。

甄珍女士與翁慧芳女士這兩筆公益捐款,分別指定幫助貧困失依弱勢的孩子及提供高雄地區的育幼院專款專用。對此,韓國瑜表示,人間處處充滿了愛心,我們時常講一句話「十步之內,必有芳草」,人在行善時會有很多不同反應,第一種是默默的做,第二種不知道該怎麼做,一旦被喚醒,力量是非常巨大的。他非常感謝甄珍女士及姚董事長賢伉儷願意到高雄來,一定是感受到高雄的亮度,感受到市府、議會認真想幫基層打拼,而讓他們有共鳴的感覺,且他們都是長期默默地行善,關心弱勢族群,這次則將注意力和焦點放在高雄。

▲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公益大使暨公益捐款」記者會,代表市府接受影后甄珍女士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及新加坡企業赫比國際有限公司行政長翁慧芳女士捐款共新台幣300萬元。(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再次強調,「拚經濟、賺大錢」是我們的目標,一定要全力以赴,重點是我們有更重要的神聖目標,必須做好兩件事情「辦好教育、關懷弱勢」,要讓我們下一代孩子獲得很好的教育,提升高雄下一代子弟的競爭力,並且照顧好高雄的弱勢族群,當我們全力衝經濟時,絕對不敢忘記肩膀上有多麼巨大的責任,一定要把下一代教育辦好,把弱勢族群照顧好。

高雄公益大使甄珍說,從媒體報導看到韓市長對於弱勢團體的照顧與關心,深受感動,尤其是貧困弱勢的孩子,想著自己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於是起心動念,無償擔任高雄的公益大使,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孩子,她感謝市府特別設置「甄珍愛心專款」,並將所捐的款項指定用來幫助貧困失依弱勢的孩子,她以此拋磚引玉盼更多人響應。

此次公益捐款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媒合公益大使及2筆公益捐款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新聞局長王淺秋、社會局長葉壽山及多位市議員也至現場共同見證這樁美事。捐款儀式後,由市長夫人李佳芬、新聞局長王淺秋、社會局長葉壽山陪同公益大使甄珍,前往前鎮區「無障礙之家」進行關懷之旅。平常喜愛孩子又熱情的甄珍與佳芬姐、無障礙之家的孩童一起跳舞律動,並為孩童祈福,甄珍、佳芬姐也參與藝術課程,與家民一同製作母親節卡片,為母親節前夕的無障礙之家增添許多溫馨氣氛。

高雄市公益大使甄珍女士,是第一位馳名香港和東南亞的台灣女星,受家庭影響,非常有正義感、同情心。民國102年,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認為甄珍是台灣電影最具「承先啟後」功勞的優秀演員,獲五十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當年甄珍主演的《群星會》在高雄港拍攝、《落鷹峽》在月世界拍攝,感到高雄朋友的熱情、純樸,和她的個性相同。甄珍這次以捐款行動,呼籲大家一起推動公益,讓高雄成為一個溫暖的城市。

赫比國際有限公司行政長翁慧芳女士,1979年與其夫婿─高雄科技大學校友及榮譽博士姚曉東董事長至新加坡發展,並一同於1983年創立赫比國際有限公司。翁女士熱心公益,曾榮獲新加坡總統頒發國家社會服務獎。韓市長夜宿育幼院後,翁女士深受感動,希望略盡薄力,連續3年每年捐贈100萬台幣,讓育幼院的院童有更好的成長環境,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