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為社會伸出溫暖的手 枋警捐棺助弱勢

▲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員警號召民間團體及地方善心人士集資援助,度過眼前難關。(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枋警善行又添一樁!枋寮鄉內的邱姓女子,平日家中生活只能勉強溫飽,日前老父因病去世,甚至連治喪費用都沒有著落,幸有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員警號召民間團體及地方善心人士集資援助,才能度過眼前難關。

邱女的父親於兩年前罹患大腸癌,生病期間都是由他獨自負責照顧,家中還有年邁的祖母及剛滿1歲的小孩要扶養,僅靠邱女個人的收入支撐全家開銷早以入不敷出,如今又面臨父親病逝噩耗,根本無法負擔喪葬費用。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警員陳映宇得知後,第一時間召集轄內鄭姓、許姓善心人士、大庄村村長蘇清波及鄉民代表蕭海彬,集資捐助棺材1具及喪葬費計新臺幣1萬元,後又會同枋寮鄉東海村樂善慈善會專款捐助5,000元,為邱家解決困境。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表示,藍所長對於弱勢民眾,總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協助爭取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團體資源救助,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掘轄內亟需救助貧困人家,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