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地方型SBIR)成果展

▲台糖縣民公園(阿猴1909綠水園區)舉辦成果展暨記者會,由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縣長致詞。(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106年度共補助25家業者,經過1年的研發時程,均如期完成原定計畫,並於107年11月10日(六)起至11月11日(日)止,在台糖縣民公園(阿猴1909綠水園區)舉辦成果展暨記者會,由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縣長致詞,與會貴賓立法院院長室秘書蘇煥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IR計畫辦公室專員邱明瑩、屏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裘紹礎、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籌備處副主任洪恒珠及專員鄭銘松、內埔工業區服務中心組長楊霞,屏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美和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坤、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張桂鳳及行政處處長王榮愷。

成果展除了展示106年廠商研發的成品外,並有歷年來SBIR廠商共同參與,共計有37家廠商。(圖/屏東縣政府)

成果展除了展示106年廠商研發的成品外,並有歷年來SBIR廠商共同參與,共計有37家廠商;也有天文聯盟學校舉辦星空闖關遊戲、節電宣導活動、商品標示及消費者保護宣導活動,總計吸引2千人次入場參觀;本次SBIR補助廠商中,已因研發成果獲得國外訂單,計有:浤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將無法再生蛋的鴨子做成即食調理包,接到澳洲商家的訂單;騰野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則是台灣首位針對馬力機及專屬的電腦程式設計研發,亦獲得東南亞的廠商青睞;生大鋸業有限公司開發客製化特殊鋸齒農業接木鋸,也獲得加拿大客戶的喜愛;本府希望透過這次計畫成果的分享,將其成功的模式與經驗擴散,幫助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能量,帶動屏東縣的產業活力,讓屏東縣產業深根及永續發展。

▲成果展除了展示106年廠商研發的成品外,並有歷年來SBIR廠商共同參與,共計有37家廠商。(圖/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

晚上則在該園區中之糖晶體廣場舉辦星光野餐派對,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與,一邊野餐一邊欣賞熱門電影”你的名字”,之後由建國實驗小學施世治校長解說電影中與星空的關聯,讓各參與者皆能藉由此活動了解星空,當中亦邀請到知名小提琴家江敬業先生演奏,現場人潮絡繹不絕,這樣的活動不只可以達到聯絡親友感情的目的,也讓各個住戶實質節電省錢,縣府將會陸續支持推辦,希望未來的觀星活動,大家都能撥冗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