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鳳山國際藝陣嘉年華 高雄協勤隊協助交管

【記者何勁陞/鳳山報導】  五甲龍成宮擴大慶祝天上聖母聖誕,特舉辦鳳山國際藝陣嘉年華會,由4年一科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揭開序幕,民政局長曹桓榮一大早即到場與信眾、藝文團體加油打氣,隨後與鄭振成主委共同遶境,隊伍中有義守大學宋江陣、振宗女子八家將等多個藝文團體也加入遶境行列,總人數達2000多人以上。

▲高雄市後備憲兵鳳山協勤隊員在退伍後仍然可以為民眾服務感到很高興,尤其是4年一科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更加有意義。(圖/鳳山後備憲兵協勤分隊)

在此次活動中,高雄市後備憲兵鳳山協勤分隊共派出8位協勤隊員,並由鳳山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張雄輝主任帶隊進行交管工作,在各重要路口維護繞境隊伍及參與熱鬧的民眾人生安全,張雄輝主任表示,各位學長對於能夠將部隊所學的交管勤務,在退伍後仍然可以為民眾服務感到很高興,尤其是4年一科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更加有意義。

▲後備憲兵鳳山協勤分隊在各重要路口維護繞境隊伍及參與熱鬧的民眾人生安全。(圖/鳳山後備憲兵協勤分隊)

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接下來42224日晚上有五甲藝文之夜、424日台灣文化藝分享、425日日本藝文音樂祭、426日日本東京高圓寺阿波踴舞文化交流、42728日媽祖聖誕祝壽。活動期間,各種藝文表演熱鬧非凡。歡迎所有天上聖母的信徒共襄盛舉,特別是哈日迷們也可以一起來參加高雄少見的台日廟會活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