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特殊教育學校至潮州分局 參訪深化法治觀念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屏東特殊教育學校日前由教師帶領即將畢業步入社會學生等50人參訪潮州分局,期許讓準社會新鮮人能夠增進法治觀念、婦幼安全及自我保護意識。

第一站帶領學生至光華派出所瞭解槍械、防彈頭盔、防彈盾牌、防彈背心等警用裝備,由光華所巡佐倪德芳負責講解,並特別介紹防護型噴霧器等幫助警察有效打擊犯罪、低致命性的應勤裝備,當學童們穿上厚重裝備,深感各種裝備的重量負荷,體會到警察們執勤的辛勞。

第二站來到人犯戒護室,潮州分局家防官在場宣導婦幼安全,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切勿任意侵犯他人身體界線以及如何自我保護求救。此時學生們對這個戒護室內的設施,以及為什麼會有人進去被關起來感到好奇又害怕,在場家防官特別提醒、告誡學童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迷惘、好奇心而沾染惡習、誤入歧途,眼前的人犯戒護室就是最好的警惕,在場人員無不深覺:「歹路不通行」。

分局長林建良表示,希望透過參訪活動讓學生進一步了解警察任務與工作辛勞,並融合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期能養成守法觀念,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屏東特殊教育學校至潮州分局參訪。(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