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創客小棧舉辦 「螺絲小小兵」推廣體驗親子團體動手玩自造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20日下午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介壽圖書館舉辦「小釘立大功–螺絲小小兵」推廣體驗,邀請當地親子團體動手玩自造,利用金屬材料、木頭及壓克力顏料等多種複合媒材,創作獨一無二螺絲小小兵,現場在一片歡樂學習聲中,每個人的創客精神也在心中扎根。

活動下午登場,創客小棧人員發給每位家長學童材料包,講解動手玩自造步驟,順序為:先在木頭上塗壓克力顏料、再利用螺絲墊片及螺絲釘等金屬材料,組裝螺絲小小兵的眼睛四肢。至於組裝位置在哪?創客小棧人員強調不設限,就是要鼓勵大家從動手做過程,激盪出創意並加以體現,「這才是創客(Maker)的核心精神」。

▲創客小棧人員發給每位家長學童材料包,講解動手玩自造步驟。 (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在創客小棧人員指導下,每一組親子開始動手做。「我喜歡彩虹,要把小小兵的身體塗成彩色」、「我要在木頭兩側栓進很多螺絲釘,把小小兵變成大力士」,由於創作沒有標準答案,親子們都顛覆對卡通人物小小兵的既定印象,透過彼此交流想法,做出專屬於個人風格的螺絲小小兵,體會創意實現成就感。

現場有1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男性學童,他打破框架,因熱愛木頭原色,跳過塗壓克力顏料步驟,直接在木頭上用金屬材料組裝臉部表情及四肢。他的母親甘姓媽媽表示,兒子從讀幼兒園開始展現美術天賦,喜愛用陶土、毛根等塑造立體作品。這次得知創客小棧提供動手玩自造課程,立即報名參加,希望兒子在成長過程中,激發源源不斷創造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為協助有創意卻無實作場域的獨立工作者,發揮創意與實作技能,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訓練資源、空間及機具設備,協助民眾創業,並推廣各項創客運動,倡導動手做的精神與強調手作價值,提升勞動價值。欲知創客小棧最新活動資訊,歡迎上臉書搜尋「創客小棧」或撥打(07)8210171轉接28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