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犯保屏東分會 舉辦「法入民馨」法律初探活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法律,是一門專業而艱澀學問;被害人(又稱馨生人)被傷痛綑綁著,當馨生人碰上法律,感性撞上理性,往往只能無奈而興嘆!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葉淑文(兼任分會榮譽主任委員)不捨馨生人面對法律無所適從,為彌補馨生人的傷痛,指示分會於108413日舉辦「法入民馨」法律初探活動,邀請分會楊水柱律師說明繼承、保全及車禍肇責釐清等內容,增加馨生人對法律常識之瞭解,同時開放提問時間,解答馨生人的問題。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葉淑文指示分會於108年4月13日舉辦「法入民馨」法律初探活動。(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

楊律師為讓馨生人更清楚明白法律流程及權益,特用案例說明繼承辦理方式、誰有權利繼承,以及債權債務如何繼承等;也利用曾處理過的案件闡述保全進行流程及注意事項。有位馨生人提起訴訟時被告無理態度、不願賠償等情事,律師傾聽並安撫情緒,同時為其打抱不平,也詳細說明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

看著馨生人與律師的互動,馨生人的傷痛開始療癒:法與心(馨)的交會不再只是單向道,而是相互尊重、彼此扶持、共同努力前進的交流道。法律,不再是馨生人口中說的保護壞人,而是馨生人能安心交付的保護網。透過犯保屏東分會的串連,運用活動連結馨生人,法不只是法,是融入民心(馨)的後盾!